未來明信片

一封來自2050年的明信片

未來明信片透露氣候變遷的玄機

全球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極端天氣災害事件層出不窮,臺灣位處於高災害風險地區,氣候變遷將帶來不同災害形態和規模的改變,直接影響我們的生活。氣候變遷有辦法預測嗎?其實,臺灣的科學團隊已經累積不少數據與研究成果,對於未來的臺灣氣候,已有更細緻與全面的數據,就讓一封來自2050年的明信片告訴您吧!

您也想成為氣候時空的旅人,寄給自己一封未來的明信片嗎?

未來明信片背後的科研團隊

未來明信片的內容來自於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的「Dr.A氣候變遷災害風險調適平台」所繪製之淹水災害風險圖幅,以及國科會的「臺灣氣候變遷推估資訊與調適知識平台計畫」(TCCIP)所產製之氣候變遷關鍵指標。

兩者結合後建置於「臺灣氣候變遷整合服務平台」上,透過簡易的操作方式,便可製作專屬於個人的未來明信片,讓您知道您所關注的地方在未來有多熱?乾旱問題有多嚴重?是否有淹水風險?由未來的自己透過螢幕傳遞給你。

未來明信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