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測驗

  1. 猜一猜,台灣的天然災害事件,哪一類型的災害數量占最多?

  2. 猜一猜,過去50年哪個颱風下最多雨?

  3. 猜一猜,世紀末侵台颱風個數可能會如何變化?

  4. 氣候模式推估21世紀末,侵台颱風之強度可能會如何變化?

  5. 變動的氣候將可能影響哪一個風險因子?

  6. 災害風險的大小取決於以下哪一個風險因子?

  7. 雨下很大,我們家前面的水溝排水不及,造成積淹水,請問此為何種類型的淹水災害?

  8. 造成淹水災害的風險因子很多,哪一個是可能的脆弱度因子?

  9. 颱風每次登陸,若預報雨量很大,政府會針對以下哪一種坡地災害發布警戒?

  10. 造成坡地災害的風險因子很多,哪一個是可能的脆弱度因子?

  11. 當降雨不足且水庫蓄水量減少,造成供水不足的缺水問題,此為何種類型的乾旱?

  12. 造成農業乾旱災害的風險因子很多,哪一個是可能的暴露度因子?

  13. 2017年訂定之【 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是由哪一個部會署負責規劃?

  14. 氣候變遷災害調適是要針對哪一種災害問題採取調適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