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氣候變遷災害風險調適平台」幫助您面對未來的災害!

       受氣候變遷影響, 臺灣面對許多天然災害特性已逐漸改變,不僅未來災害的強度、頻率、時間空間特性將有所不同,現在就可能遭遇到超乎歷史經驗的極端天氣與氣候事件。我們該如何儲備現有能力,以面對未來這些災害呢?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建置此「氣候變遷災害風險調適平台(Disaster Risk Adaptation,簡稱Dr.A網站)」,希望以「防患於未然」的思維,培植「災害調適能力」

 

我們希望達到:整合科研成果,提供資訊與知識服務

      「Dr.A網站」目的是整合我國各界在氣候變遷災害衝擊領域的科研成果,並將這些資訊與知識提供予外界。以階段性目標的方式漸進完此平台的建置。

  • 短期(2018年):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近7年的氣候變遷科研成果對外公開
  • 中長期(2021年):整合各相關部會與學界成果、並提供客製化工具與服務,進而協助我國的氣候變遷災害調適治理。

 

我們希望服務:中央及地方災害防救與氣候變遷調適專業人員

      「Dr.A網站」提供資訊與知識服務給全國/中央層級,以及地方/縣市層級之相關災害防救與氣候變遷調適單位。

       針對現在就可能遭遇的極端天氣與氣候事件,以及未來可能遭遇的災害型態,提供細緻化服務予「整備應變復原單位」、「減災調適規劃單位」。

 

我們平台裡面有….

亮點 1:   提供台灣歷史極端強降雨的統計資訊圖表,了解臺灣過去造成重大災情的颱風事件。

  亮點 2:提供未來在氣候變遷情境下,臺灣常見災害的完整風險評估研究成果,包括淹水、坡災、乾旱等災害。

亮點 3:提供 風險圖圖資與工具,掌握未來災害風險的空間資訊。

Dr.A網站還有最新氣候變遷災害新聞、災害調適、教育宣導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