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災害風險圖

風險圖 分析 下載 TGOS

不同空間尺度下氣候變遷淹水災害風險圖

➢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根據國科會「臺灣氣候變遷推估資訊與調適知識平台」提供之AR6情境全球不同增溫(≒1 ℃、1.5 ℃ 、2 ℃ 、4℃)情境下之降雨資料,評估淹水與坡地災害風險圖,提供全台版與縣市版,以及各四種不同空間尺度(鄉鎮市區、最小人口統計區、5km網格與40m網格)下,受影響人口之淹水災害風險圖。​建議不同領域的應用可網格資料之參考危害-脆弱圖套疊應用。

➢ 全台版風險圖:四種空間尺度中,建議以鄉鎮市區與5km網格尺度查詢其空間分布,較易辨識差異與應用。較適合應用於較上位的國家規劃評估參考。

➢ 縣市版風險圖:風險等級的分級色階與全台不同,依據不同指標呈現該色階風險等級的空間分布。縣市層級應用與評估,建議以最小統計區與40m網格,較易呈現空間細緻度的風險變化​。

➢ 配合氣候變遷資料,災害風險圖會持續擴充與更新,屆時建議以最新的圖資進行應用。

請選擇情境
風險圖
危害-脆弱度圖
空間尺度
鄉鎮市區
最小統計區
網格5km
網格40m
全台版本
請選擇縣市

掃描QR code隨時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