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R6情境-氣候變遷淹水災害風險圖

  • 2024.03.26 ~ 2025.03.26
  • 閱讀次數 26
  • 分享
  • Gmail

利用國科會TCCIP計畫提供最新的CMIP6情境之0.05度解析度之統計降尺度日降雨資料,評估淹水災害的危害度指標,進而應用水利署公告的650mm/24hr淹水潛勢圖資評估淹水災害脆弱圖,以受影響人口為暴露量指標,利用指標分級方式疊加後,完成氣候變遷情境下受影響人口之淹水災害風險圖資,提供使用者初步在空間上辨識風險高低之參考。

氣候變遷災害風險圖台,可圖資查詢與線上套疊,提供不同增溫情境下兩種空間尺度風險圖(鄉鎮市區與最小人口統計區),以及兩種空間尺度之危害-脆弱度圖(網格5km與網格40m),提供不同領域的使用者套疊暴露量。

https://dra.ncdr.nat.gov.tw/Frontend/Tools/ShowMapBox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