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版災害防救基本計畫論壇於106年12月6日召開,氣候變遷為其中一項優先關鍵議題!

  • 2018.09.01 ~ 2018.09.30
  • 閱讀次數 124
  • 分享
  • Gmail

新版災害防救基本計畫論壇熱烈開議

依據災害防救基本計畫,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每五年需要檢討災害防救基本計畫,並編訂新版災害防救基本計畫,為我國未來五年災害防救業務發展重點揭開序幕,因102年版災害防救基本計畫即將屆滿,故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於106年12月6日召開新版(107年版)災害防救基本計畫論壇,會議中邀集各相關部會以及各界專家,討論國土防災、韌性社區、氣候變遷調適、大規模災害、防災產業、全災害管理體制,以及地方災防策略等議題之基本方針與策略,研提新版基本計畫。

未來五年:氣候變遷災害調適為優先關鍵議題

有鑑於氣候變遷已經對我國造成極大的威脅,尤其極端天氣與氣候事件之巨大災害除了直接造成人命的傷亡、財產的損失之外,更間接衝擊其他領域,例如:水資源、農業等,影響廣泛且深遠。此外,國際上亦開始進行氣候變遷與災害防救兩領域之整合,因此在新版災害防救基本計畫中,其中一項優先關鍵議題即為氣候變遷災害調適議題,本議題研提四大方針、14項策略,希冀相關部會以現有推動基礎,檢視其現有施政計畫與氣候風險評估之落差,推動相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