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年Taiwan Innotech Expo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暨 未來科技館 線上展覽活動開展囉

  • 2021.10.18 ~ 2021.11.30
  • 閱讀次數 10
  • 分享
  • Gmail

由經濟部、科技部、國防部、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勞動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中央研究院等10部會主辦,智慧財產局及工業局策劃,外貿協會及工研院共同執行的「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簡稱TIE)將以虛實並進方式10月14日起盛大展出。

其中由科技部攜手中央研究院、教育部、衛福部等共同打造的「未來科技館」,聚焦「太空科技」、「數位轉型」、「精準健康」等三大主題。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氣候變遷組也在「AIoT&智慧應用」展區中以「跳躍時空:暖化下的颱風淹水災害」為主題參展。

透過NCDR氣候變遷組氣候變遷整合服務平台(https://tccip.ncdr.nat.gov.tw/)所產製的動力降尺度高解析度颱風模擬資料以及氣候變遷災害風險調適平台(https://dra.ncdr.nat.gov.tw/)所繪製的淹水潛勢圖,可推估暖化前跟暖化後的淹水災害差異,並提供各產業評估未來氣候變遷下面臨極端天氣之風險。

線上看展連結 (https://bit.ly/3FV9fuL )